全力打造城市市容“高颜值”济宁高新区获评全省规范城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管理城市试点

2022-08-30 12:24: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为规范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依据《济宁市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办法》,济宁高新区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的综合治理,实施“规划引领、部门联动、智能监管、多元共治”的长效管理,探索、推进“审批、监管、服务”三位一体化管理模式。2022年7月21日,济宁高新区获评全省规范城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管理城市试点。

  示范引领,打造精品示范街。按照户外广告总体规划要求,高新区制定实施方案,对户外广告进行了分类,确定具体的规范整治目标。打造高新大道、群英路等四条“店招标牌示范街”,示范街路段的店招标牌全面美化、亮化,把“户外广告示范街”的户外广告档次提升作为一个突破口,加大对户外广告招牌的规范设置,形成一街一景一特色。 

84af927b5aa52c65bee7de0284ba6d7

  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户外广告常态化管理,依据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对全区各街道进行细致排查,建立户外广告台账,并对照台账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以及残缺不全、污损不堪、字迹模糊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限期整改。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和高品质城市发展要求,存在隐患和违规设置的楼顶大型户外广告予以依法拆除,守护群众头顶上安全。同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做好市容标准路段的后续管理,将商家管理责任,纳入路长、街长管理范围,对正在建设和今后开业的商铺门面实施统一标准的规划设计,实现文明提升与环境整治互促互进。目前,共整治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招牌200余块,楼顶广告字171处,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整治小广告乱粘贴3100处。

2387d219351e9289f096abc29c058c4

  公益宣传,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切实做好高新区公益广告全覆盖设置工作,营造更加浓厚公益宣传氛围,向各户外广告产权单位下发《关于公益广告全覆盖的通知》170余份,设置高炮公益广告110处,整改、拆除各类不规范设置50余处,使公益广告成为净化社会风气的“明镜”,点亮了城市文明,营造社会新风,扮靓寥河新城。

  强化督导,做好户外广告安全生产。压实各产权单位户外广告设置安全责任,开展户外广告设置安全巡查工作;要求产权单位报送设置管理责任人备案信息表、设置自查情况报告等;对存在柱体和附着支撑钢架锈蚀、广告画面破损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修加固,定期进行安全检测。今年以来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处大型户外广告依法进行拆除。

e59be5db9da6e332168c63c4bb99dfe

  下一步,济宁高新区将以创建山东省规范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管理试点城市为契机,在打造“店招标牌示范街”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并在全区主要干道逐步推广施行,带动全区户外广告治理工作迈向新台阶,让高质量、高品质的户外广告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周旭)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