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攀登,一定要精准施策!”——记济宁市人社局驻山东硅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助企干部师超

2022-07-24 15:4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记者 徐景春  王平)近日,鲁网记者采访济宁市人社局驻山东硅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助企干部师超,了解到,他在市委市政府“干部助企攀登”活动安排下,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做了大量的有益工作,获得了广泛好评。

  据了解,山东硅科成立于2013年10月,主要从事功能性硅烷及聚硅氧烷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功能性硅烷产品位居行业前三,其中长链烷基、环氧基、乙烯基产品位居全国首位。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单项冠军企业。

  助企以来,师超先后获“每周之星”“月度十佳”“企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金乡县委助企攀登专题会上作为助企干部代表做典型汇报(全县2名),助企工作被《济宁日报》《齐鲁晚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建立工作清单,做到“底子清”。师超,树立“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理念,建立“工作日志”和“问题诉求”两本清单。通过企业反映、座谈交流、摸排调研等途径收集问题,做到入账分级分类、明确时限路径、闭环动态销号。截至目前,收集企业在能源、土地、人才等方面诉求26项,销号解决23项。

  聚焦重点诉求,做到“事躬亲”。比如,持续推进挂外联强。针对与德国瓦克合作,工作前期,师超积极参与反馈问题的整改,补充规划、竣工验收,规范劳动关系、社保缴纳;近期主动代跑代办,快速推进营业执照等手续的办理、变更。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师超定期参加项目例会、碰头会,协调解决“5万吨/年硅烷偶联剂项目”“4.9万吨/年有机硅项目”在手续、能源、土地等方面问题。

  持续攀登进阶,做到“谋长远”。深研并精准推送惠企政策,与企业科研部门对照标准条件、加班加点完善材料,积极协调发改、工信、人社等部门对上争取,申报了“新材料领域高质量发展支持奖励企业”(全市2家)“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计划”“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市4家)等。

  师超说到下步工作打算,也是信心十足。将按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目标定位和王部长指示要求,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紧盯企业诉求、持续纾难解困、奋力助企攀登:一是深度推进与德国瓦克在市场、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合作,探索申请综合工时制。二是全力服务“5万吨/年硅烷偶联剂系列项目”项目建设,待2022年土地成片开发方案审核批复后第一时间争取用地。同时,密切关注物流、进出口等最新政策及防疫要求,确保将疫情对原材料、产品运输的影响降至最低。三是持续对上争取,力争获批“新材料领域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企业”“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荣誉。

  师超,以企为家,勇于进取,精准助企,树立了有解思维理念,积极做好每一件事,助力企业攀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理想与信念,奉献与忠诚,为促进济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着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