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员工开展输电线路防汛特巡保电网安全度夏

2022-07-16 10:0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杆塔基础未见明显裂缝、雨水冲刷等现象。”7月15日,在位于济宁邹城市唐村镇附近的220千伏邹宿I线9号杆塔,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特巡人员对低洼处杆塔进行巡视。

40801657865065139.jpg

  入夏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济宁地区频发强降水天气,防汛形势严峻。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认真梳理排查安全度汛风险隐患,重点做好低洼地带、河流附近、山体滑坡等地域输电线路隐患排查,加强巡视频次,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治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62181657865064445.jpg

  特巡过程中,特巡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易滑坡、低洼地带以及以前做过防汛加固的线路杆塔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特别是处于河道中的杆塔、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等防洪设施的完善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并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采取防护措施,及时排除新增隐患,最大限度保障输电线路安全。该中心将建立度汛安全隐患档案,实施闭环管理制度,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工作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落实具体责任人,采取加砌防护挡墙和回填加固铁塔基础等措施,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消除一起。

79821657865064881.jpg

  此外,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不断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处置能力。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及时了解灾害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汛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确保电网安全运行。(通讯员  李军  廉腾飞 )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