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四种战术”保障疫情形势下物资平稳供应

2022-07-12 15:1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部分供应商生产能力锐减,叠加交通管制、物流不畅等不利因素,电力建设现场工程物资供应紧张,物资供应疫情风险持续增高。国家及省、市政府相继发出了“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的号召令,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本着“既防疫又工作”的理念,多措并举,统筹采取“四种战术”确保物资供应既要风险“防得住”,也要供应“跟得上”。

1

  物资收货应用“游击战”。建立物资储配机制,按照“疫退货进、疫进货转”的原则,跨区域收存到货物资,今年以来,分别代收、暂存兄弟单位高效能变压器64台、76台,保障物资“收得下”。

  物资保障应用“麻雀战”。建立物资前置催交机制,利用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的线上会商、视频检查等功能,将物资催交关口前移至供应商原材料选购、生产制造线程中,全面掌握生产进度。同时,从工程投运时间、重要程度等方面评估确定物资供应时序,“化整为零”,统筹采取物资调拨、解约再购等多种渠道汇集物资,3月份以来累计汇集物资429.37万元,保障物资“供得上”。

4

  工程选材应用“运动战”。建立备料优选机制,深度介入工程可研、初设前期,在满足工程安全、建设需求的前提下,推荐优先选用库存充足、产能良好的装备材料,规避疫情形势下物资供应风险,今年以来,实施“台架变”替代“箱式变”等物料替换工程68万元,保障物资用材“选得准”。

  疫情防控应用“持久战”。健全常态化疫情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按照“措施执行”“监督检查”“应急处置”三个维度,制定并落实“无接触物资接驳”“到货物资中转消杀”等9项强化措施,保障疫情风险“防得住”。(通讯员 田玉庆)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