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反诈,守护平安”济宁移动反诈直播宣传在行动

2022-07-06 19:55: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近日,济宁移动联合济宁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举办“‘移’起反诈,守护平安”反诈直播活动。

  直播中,济宁移动工作人员从买卖手机卡、银行卡犯罪案例切入,普及手机卡、银行卡使用相关知识以及何为帮信罪,呼吁广大群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卡和身份信息,拒绝非法买卖、出租、出借手机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反诈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网络刷单、冒充熟人、虚假理财投资、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虚假网络贷款、冒充领导、老板、亲友诈骗等多种类型的诈骗陷阱,讲述了识别和防范诈骗小技巧,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身反诈意识。

  直播期间,主持人及反诈民警还通过有奖问答与网友进行互动。据统计,本次直播吸引四千余人观看,点赞一万余次,互动问答300余条。

  网友纷纷评论留言:通过直播学到了很多防诈知识,也收获了很多防诈小技巧,受益匪浅,为济宁移动的责任担当点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