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邹城市孟苑: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全新载体

2022-07-05 10:5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徐景春)近日,由中共邹城市委网信办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展现新邹城”网络媒体行采风活动顺利举办,近20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平台媒体代表参加活动。采访团一行游览“济宁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孟苑项目,体验文化“两创”工作展现的新作为。

  邹城是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代表人物孟子的故里,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东方君子之国,邹鲁圣贤之乡”的称誉。

    孟苑位于孟庙孟府东南部,依山傍水,占地381亩,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邹城市致力于将孟苑建设为世界级孟子思想研究传播中心、国家级政德教育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旅游基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基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全新载体。

  记者在雄伟壮观的殿堂里,采用全方位,多元化的声、光、电等展示手法,生动介绍了思想家孟子的波澜壮阔的一生,了解他博大精深的仁政思想和廉政思想,令人颇受教育。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体验"文化"两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