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邹城市:发展”蘑菇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山东友泓生物有限公司

2022-07-05 10:5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徐景春)近日,由中共邹城市委网信办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展现新邹城”网络媒体行采风活动顺利举办,近20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平台媒体代表参加活动。采访团一行走进山东友泓生物有限公司,从一个侧面见证济宁邹城市大束镇的“蘑菇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别样精彩!

  山东友泓生物有限公司生产后勤主管葛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系由山东友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25日,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科技型农业企业,也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依托稳定的种植基础和强大的市场支撑,以智慧农业发展为契机,以优质、绿色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为主线,进口日本先进的食用菌瓶栽设备,利用秸秆如玉米芯、棉籽壳等作为金针菇栽培基,符合环保、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承诺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及化学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健康的食用菌产品。

  公司发展可提高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标准化、智慧化水平,促进邹城市农村三产融合、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为邹城食用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积极引领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力量和重要载体。

  记者了解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初,邹城市大束镇一带的农民便开始了个体户式的蘑菇种植,后来在政府的引导下,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资金和技术,在短短的时间内,便在大束镇培育起一批骨干蘑菇生产企业,成为了带动地方经济社会的新引擎。

  山东友泓生物有限公司生产后勤主管葛强自豪地说:“我们公司日产金针菇100多吨,很大一部分是销售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我们的金针菇在北京占有近乎一半的市场份额,品牌知名度树立起来了。在市场上具有了很大的话语权,邹城蘑菇是在山东省,乃至于全国都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可以说是全国蘑菇市场的风向标!”

  蘑菇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带动当地经济繁荣,还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好了,有关乡村面貌、赡养老人,留守儿童和夫妻长期分居等问题都较好地解决了。 在此打工的农民很多,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了,员工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另外,邹城市大束镇的“蘑菇产业”已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特色“蘑菇小镇”的横空出世,业已成为了品牌响亮的强势产业,也必将创造出更加辉煌灿烂的业绩!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