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强化审计监督 护航高质量发展”济宁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7-02 11:2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周正杰)7月1日, 济宁“强化审计监督 护航高质量发展”济宁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几年,济宁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为促进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多项工作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审计系统前列。连续两年捧回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的桂冠。

  特别是在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制造强市、现代港航物流、济宁都市区“三大突破战略”,以及扩需求稳增长、科技创新等“九项重点任务”,抽调全市69名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采取“大兵团”作战,实施“上审下”“提级审”直审方式,自2022年2月23日至5月20日,依法审计了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同步审计了14个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延伸审计了3个功能区、11个县市区财政重要事项及部分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在全省率先探索了关于政府融资平台转型风险防控审计,这一审计的思路与方法得到省审计厅领导肯定性批示,并在全省审计机关推广。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实现了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步增长,收入结构有所改善,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

  另外,发布人还就有关济宁市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情况,以及全力实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项目审计情况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强化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