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06-30 22:11: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6月30日上午,邹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围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校园食品安全、散装食品安全、群众“菜篮子”安全和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媒体记者及部分市民代表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20630175118

  发布会就邹城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近年来,邹城市食品安全工作始终严格“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全环节、无缝隙监管,以数字赋能创新监管机制,以安全网格汇聚监管力量,以多元监督深化监管成效,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积极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新格局。2022年上半年,全市建成“清洁厨房”204家,“明厨亮灶”餐饮单位960家,其中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率”达100%;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6200余户次,接受食品安全投诉举报316件,抽检食品2358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43批次,发现各类风险隐患290个,打掉食品加工黑窝点6个,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3件,罚没款41.96万元,销毁有毒有害食品1000余公斤,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张雁 )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