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鲁菜 · 微山湖美食节开幕

2022-06-17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e70375f14d349439708cee0a606a365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卜宪国 肖宗辉  通讯员 白文娟 韩静 曹娜) 6月16日,2022年中国鲁菜•微山湖美食节在济宁市微山县体育馆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以“渔”味无穷微山湖为主题,涵盖微山湖小龙虾节、微山湖名厨技能大赛、微山湖好食材推广、美食街、 微山电商节等八大板块,通过挖掘线上线下消费潜力,推广微山美食、特色农渔产品,不断擦亮“中国菜系看鲁菜,鲁菜美味在微山”品牌,打造微山湖餐饮品牌、提升微山湖旅游知名度,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22日。与此同步,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微山站)举行。竞赛设置了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等工种与奖项;其中,中式烹调类第一名将获得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五一劳动奖章”申报资格。

f1355bc7a3b93335932a8e27fda4dec

  开幕式上,举行了“鲁菜美食之乡”、“微山县淡水鱼专业委员会”、“微山湖电商促进会”授牌仪式;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孙文强为微山县“鲁菜美食之乡”授牌,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张雷,微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步新华分别为“微山县淡水鱼专业委员会”、“微山湖电商促进会”授牌。现场10个直播间同时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相约中国荷都,共享“至味”盛宴,美味佳肴,游客宾朋和广大市民舌尖味蕾绽放,享受吃一次就不能忘记的味道。

c7574e028a7e90011d0128defb9b8bc

  微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菜系看鲁菜,鲁菜美味在微山”品牌是打造微山湖餐饮品牌、提升微山湖旅游知名度、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举措。微山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大力推进微山湖餐美食特色化产业化,持续提升微山湖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a325358e9a875968113e20a54a7121e

8aa06fb388d49018ae7cd506b4f7938


  微山县因湖而设,地处鲁苏两省三市九县市区结合部,


  是山东的“南大门”;境内微山湖是北方最大的淡水湖,素有“中国荷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之美誉。全县拥有“微山湖四鼻鲤鱼”、“微山湖乌鳢”、“微山湖大闸蟹”、“微山湖甲鱼”、“微山湖河蚌”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3个,“微山湖”牌松花蛋、咸鸭蛋、五香扒鸭获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认证。近年来,微山县大力实施文旅突破战略,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注重打造特色餐饮品牌,不断提升微山湖旅游知名度,依托丰厚的渔湖产品优势,以清蒸的素雅、红烧的热情、麻辣的豪爽,展现了微山独有的湖鲜美味,使微山湖美食享誉大江南北。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