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加强麦收期间人居环境整治

2022-06-10 16:1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嘉祥县孟姑集镇在“三夏”期间,坚持抓人居环境治理,发挥各方面的能动作用,确保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不松懈。

  吹响宣传集结号。运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党员秸杆禁烧“敲门行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在统筹做好麦收、禁烧等工作的同时,发挥“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的典型示范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样学样,提升推进环境整治的效度。

fd50efb9bf1fac27aed57c9306467c6

  提升整治服务器。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进一步完善“镇+村+保洁公司+农户”四位一体联动模式,全面压实压细服务区、村、相关部门和第三方公司的责任,长效管理,精细化整治。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强化“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载体建设,建立村级“日汇报”、镇级“周总结”制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任务目标,规定整改时限,组织发动多元整治主体,出动人力、机械力,及时整治,逐一销号。

  用好奖惩指挥棒。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现场督导各村开展的疫情防控、秸杆禁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发现问题,建立台账,立知立改,限期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细化考核,兑现奖惩。(通讯员  石中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