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运营“山东手造”直营店 打响“邹鲁尚品”特色牌

2022-05-21 20:0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黑檀孟子像木雕、传统拓印套装、孟子开笔礼手信......这些充满文化味儿又极具创意的商品,近日在邹城市孟庙孟府景区闪亮登场,同时该市“济宁好礼 邹鲁尚品”直营商店正式营业。

44a76e0c9925e7fc2383e563bc3a41ad_

  “本来是想带着孩子来两孟景区学习一下儒家传统文化,没想到这里有这么一家精致商店,里面的商品有的和非遗结合,有的还是传统手工艺制作,孩子的学习兴趣一下子就提上来了,以后会常带家人来逛逛。”在孟府景区,游客王宇慧正开心地帮孩子挑选着手造产品。

b4c63e2c3bc3566b57123c309fee6648_

  邹城市邹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健介绍,为了使直营商店有“硬货”有人气,他们优选各地“手造优品”,目前在直营商店里展销的产品达到300余件,吸引了来自济宁各县市区的25家重点手造企业参与。

5f8acff6fb4f9bacb6788671c2e00a5c_

  “像餐垫这种居家使用的商品,我们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印上孟子名言,还有这一套杯子,创意来自孟子名言‘我善养吾浩然之气’ ‘浩然之气’四个字对应的四个颜色叫‘青红皂白’,既实用又好玩还上档次,我们更多地是想通过这种文化创意体现邹城的地方特色。”孔健说。

94038a3e3a46c011a7d474f522f8b653_

  据了解,打造“济宁好礼 邹鲁尚品”直营商店是邹城市贯彻落实全省“山东手造”推进工程部署,推动“山东手造 济宁好礼”宣传推广和品牌营销的创新举措。“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启动以来,邹城市迅速行动,制定出台了《2022年“山东手造 邹鲁尚品”推进工程实施方案》,通过“组建一支队伍,打造一处基地,拓展一个平台,塑造一批优品,涵育一个品牌、培育一批产业集群”的“六个一”行动,深入推进手造工程实施。

77f35650c26d49fde7fbd972aaf7c9c9_

  此外,邹城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手造企业积极参加“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和“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暨“孔子文旅杯”手造大赛,申报数量均居济宁市第一,手造大赛参评作品近260件。

  今后,邹城将进一步积极融入“山东手造”“济宁好礼”标准体系,发挥文化资源禀赋优势,挖掘孟子思想、母教文化、邹鲁文化、礼乐文化、伏羲文化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独特魅力,提升传统手工艺品质内涵,着力培育手造产业,打响“邹鲁尚品”特色品牌,推动该市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盛超 梁恒通)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山东邹鲁尚品文化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