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二季度1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5-17 18:5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记者 安奇林)5月17日,济宁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济宁市合成生物技术产业聚合平台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1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5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涵盖“十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七网”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68个、占比超过60%,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集中开工项目均为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

  今年以来,济宁市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深化开展“干部助企攀登”活动,月月大比拼、季季大比武,持续掀起“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热潮。在主会场开工的合成生物技术产业聚合平台项目,聚力打造全国一流合成生物产业集群,总投资达22亿元,被纳入省重大项目,对于完善济宁市产业链条布局、助推行业集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一期建设技术研发基地、创新孵化基地、中试基地、仓储物流等基础配套设施;二期建设科研孵化区、智能化标准厂房等相关附属设施,以及给排水管网、供电管网等市政配套工程。

  济宁各级各部门单位将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精神,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精力向项目集中、重心向项目倾斜、政策向项目聚集,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