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围绕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助企攀登业绩突出亮点纷呈

2022-05-15 07:4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徐景春)去年以来,济宁围绕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实体化运作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启动开展“助企攀登”活动,形成了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的浓厚氛围和强劲态势,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济宁市指挥部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制造强市建设打开新局面。市指挥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产业专班和要素保障组工作思路清晰、指导调度有力,市县一体、共同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有效保障企业环境容量指标需求;金融保障组为攀登企业逐一明确主办银行,举办专题政银企对接会73场;能源保障组在去年四季度电力紧缺关键时期有力保障企业用电需要。医药、高端化工、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专班和政策支持、基金、土地等保障组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

  广大攀登企业抢抓机遇、全面发力,转型升级发展实现新跨越。去年,全市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瞪羚企业115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1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24家,402家攀登企业营业收入达3277.6亿元、同比增长25.6%。在去年煤炭减产影响较大情况下,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居全省第4位;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7%,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比重达到59.2%。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