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排查景区周边酒店消防安全,为“平安五一”保驾护航

2022-04-28 14:5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消火栓是在发生火灾时提供水源的保障,也是在火灾初期及时扑救的重要消防设施。在一家酒店内,消防监督员针对室内消火栓的维保情况、供水压力、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检查和提问。

  随后,消防监督员通过向烟感报警器喷射模拟烟雾来测试烟感报警器是否能正常运行,在测试中还检测了酒店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反应速度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消防监督员在对酒店疏散通道检查时发现,在酒店前室位置摆放了花盆、沙发等物品,占用了大量的逃生空间,堵塞了疏散通道,一旦发生火灾,会影响人员疏散。

  占用消防通道空间的问题在该家酒店6楼的中庭位置同样存在。

  最后,消防监督员来到酒店消防控制室,对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以及档案记录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高德雨 蔡国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酒店检查安全人员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