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下基层,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3-10 20:11: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日前,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爱妇幼”健康大讲堂讲师团走进李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打通妇幼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此次下基层宣教活动主要就孕期各营养素的最新推荐摄入量和食物之间各营养素的互补、品种的搭配、孕早期同步营养、孕中期膳食结构、孕晚期膳食推荐、科学控制好孕期体重的增加,度过一个健康的孕期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同时“爱妇幼”健康大讲堂讲师就地取材,运用家家常见的椅子作为道具,指导听课人员如何轻松运动助力分娩、减少侧切增强盆底力量等。

  此次健康教育下基层活动内容丰富具体,讲课活泼生动,不仅给当地百姓送来了专业的健康保健、科学备孕、安全待孕和优生优育知识,同时也为保障母婴安全,提高母乳喂养率和降低剖宫产率降低侧切率,全面提高辖区孕产妇健康教育普及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