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鱼台县公安局多样形式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2022-03-10 15:10: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为有效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鱼台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将持续开展以民意为导向,准确把握管理与服务的结合点,从小事做起,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活动,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消防安全防控和社会治安防控行动,全方位、立体化展开工作,力争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突出宣传渠道拓宽。利用多种方式宣传安全系列常识,组织民、辅警深入企业、学校、加油站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培训。在辖区主要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警方提示,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伎俩,传授防盗、防骗、防抢技能,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自觉加强防范措施。

  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坚持防范在先,预警在前,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息搜集研判工作,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稳定风险评估、协调多方化解等机制,切实把社会面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时解决社会面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持续开展清查整治。坚持围绕重点场所开展清查。对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重点人员进行摸排,重点加强各类“九小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净化社会环境。围绕出租房屋、废品收购等场所部位,实行重点时段不间断集中清查行动,强化震慑效应,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持续开展“大走访”。民辅警在巡逻过程中,向群众介绍各类防范知识、宣传法律法规、汇报派出所工作,征求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辖区居民对派出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利用走访群众之机,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不遗余力调解辖区纠纷,确保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全力提高安全感、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