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输电线路防外破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2022-03-10 15:0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http://dscms.sd.sgcc.com.cn/cmsfile/ds/image/370802196810243619/20220309/19701646809556582.jpg

  鲁网3月10日讯 “此处正准备修路,有挖土机、吊车等高大机械在线路附近作业,一定要将警示牌安装牢固,提醒施工人员注意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3月9日,在曲阜市尼山镇柯楼山附近,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正对220千伏邹仓线113号杆附近的施工现场,埋设防外破警示地桩,并坚守现场全面监控。这是该公司开展防外破专项排查治理行动,严防输电线路外破事件的一个场景。

http://dscms.sd.sgcc.com.cn/cmsfile/ds/image/370802196810243619/20220309/87691646809556686.jpg

  针对春季输电线路容易发生外力破坏事件的情况,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重新梳理所辖线路通道内施工隐患,对外力破坏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树立“主动介入、主动沟通、主动作为”的防外破理念,建立以班长为第一责任人、片区巡视人员、属地护线员、蹲守人员共同负责的外破点防护责任体系,实行共同维护责任共担,制定外破实施措施,将外破隐患分级管理,通过巡查蹲守、警示安装(警示牌、限高架、隔离围栏)等方式,有效降低外破跳闸的发生。

http://dscms.sd.sgcc.com.cn/cmsfile/ds/image/370802196810243619/20220309/78371646809895872.jpg

  同时,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针对电力设施保护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强与地方政府国土、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对线路通道内的违章作业行为作出分析,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从源头上杜绝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的产生。通过讲解、发放宣传画册、拉横幅标语等形式,在施工作业现场、社区及村庄集中精力宣传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强化施工人员、沿线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防范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线路保护区安全管控,加大特巡频次,并充分运用可视化智能监测预警装置等智能运检手段,加强重点“防外破”区域监控力度,切实筑牢电力设施“安全网”。(通讯员  李军  廉腾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