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任城区阜桥街道举行

2022-03-09 14:4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3月8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阜桥街道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仲泉出席活动并讲话,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茂瑞主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处长葛玉伟,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江,任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民、副主任韩波,阜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茂军、人大工委主任张体龙等参加授牌仪式。

738ff861fd33390af179bd235b428ca

  此次,省人大常委会将阜桥街道确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也是全市唯一的省人大立法联系点,这是对阜桥街道法治建设工作的充分认可,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一直以来,阜桥街道始终把立法联系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街道经济社会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扎实推动立法联系点工作有序开展,让立法工作更接地气入民心。

b859628416b44c12cf9baf354fda27b

d09b152137404c4f1e3afe07d7bc615

  任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民发表致辞并指出,阜桥街道被确立为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充分体现了省、市人大对任城区、对阜桥街道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阜桥街道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阜桥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人大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和保障阜桥街道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阜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茂军同志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发言,他讲到,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事业、全新的工作。阜桥街道将不负省人大信任和重托,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奋力作为,着力将基层立法点打造成立法征询的“直通车”,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法制宣传的“传声筒”,法治建设的“助推器”,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立法质量、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贡献阜桥力量。

51c30d33be5efa9af64d58ffce58497

a93aba818de88e93bb49635068663e0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仲泉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当前地方立法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科学立法、开门立法、提高立法质量的有益实践。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要以此为契机,研究探讨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的路径和方法,持续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基层协助立法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密切联系群众、普法宣传教育、社情民意收集、立法评估调研、地方法治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为立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通讯员 谢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