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颂雷锋,“春天的赞歌”传新风—济宁大剧院保利朗诵艺术团启动仪式暨“春天的赞歌”公益演出

2022-03-07 19:49: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2022年3月5日下午15:30,济宁大剧院保利朗诵艺术团在济宁大剧院剧场成功举办“济宁大剧院保利朗诵艺术团启动仪式暨《春天的赞歌》公益演出”活动。

  济宁大剧院保利朗诵艺术团的小朋友们,为纪念英雄雷锋并响应3.5学雷锋的号召,现场集体朗诵了《致敬,197653》、《童年颂》及《系红领巾的孩子》。济宁大剧院保利朗诵艺术团的学员刘书君同学朗诵的《系红领巾的孩子》,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现出对雷锋的崇敬、赞颂之情。50多年以来,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并没有因为时代变化而褪色,反而历经岁月洗礼散发出强大的感召力。

  济宁大剧院朗诵艺术团的孩子们用朗诵的方式向雷锋致敬,孩子们站在舞台上,以朗诵的方式告诉观众:“雷锋没有离开我们,也永远不会离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不变的是,在中华大地上代代传扬的奉献精神。

  本次主题朗诵会,让观众们在朗诵中感受到了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一笔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要学习它、传承它,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

  济宁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是济宁城投集团和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艺术教育综合平台。秉承剧院“艺术普及·文化惠民”的经营理念,以引导、提升市民文化艺术素质为社会责任,以提高青少年艺术鉴赏、感知能力为宗旨,以培养学员艺术欣赏能力,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为学员打造团队互动协作的演出舞台。已成功开设“济宁大剧院保利童声合唱团”“济宁大剧院保利朗诵艺术团”“儿童戏剧表演班”,接下来还将成立舞蹈艺术团、室内乐团等艺术团,同时拓展成人戏剧表演工坊、剧本围读会、即兴戏剧、声音训练营、市民公益艺术大讲堂、“大师面对面”文化艺术沙龙等多种形式的艺术普及教育活动。通过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丰富济宁市民文化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