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济宁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2-24 15:43: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济宁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昨日隆重开幕了。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梦想,全市人大代表欢聚一堂,共谋发展良策,齐绘美好未来。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研究部署新一年的重点任务。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把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济宁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任务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征程。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殷切嘱托,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亮丽成绩单。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今后五年,是济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奋进号角,汇聚起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充分发挥产业体系完备、创新活力充沛、区位交通优越、城镇布局科学、县域特色突出、农业前景广阔、人文沃土丰厚、生态资源富集、民生保障有力“九大优势”,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创新驱动、现代港航物流、济宁都市区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化“两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城乡共同富裕“九大战略”,奋力实现“跨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打造美丽幸福典范城市”奋斗目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以全市之力狠抓制造强市,以恒久之功狠抓科技创新,以战略之举狠抓现代港航物流,以坚定之志狠抓一体融合发展,以攻坚之势狠抓综合实力提升,以务实之效狠抓“三农”发展,以全局之要狠抓需求牵引,以超前之识狠抓数字变革创新,以时代之责狠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以永续之计狠抓生态保护,以为民之心狠抓民生保障,以万全之策狠抓安全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开新局。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依法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济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