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抚融真情关爱无止境,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 济宁市“关爱‘三属’无子女人员,助力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22-02-23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3(记者  安奇林)近日,“关爱‘三属’无子女人员,助力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启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纪念科科长田长叶,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宫秀兵,市亚健康管理协会支部书记江振强、分管党建工作的副理事长马现文与山东华医健康体检中心总经理尚真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亚健康管理协会理事长李宗强主持。 

  朱启博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扎实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对于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国家繁荣昌盛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意义重大,作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更是使命光荣。市退役军人局紧紧围 绕生活、医疗、住房等涉及“三属”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想“三属”之所想,急“三属”之所急,下力气、倾热情,及时为“三属”排忧解难,得到了“三属”及群众的肯定及赞扬。为充分带动社会组织与社会力量做好拥军拥属工作,让“三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与社会力量给予的关心与关爱,我们在全省率先开展“三属”无子女人员的健康体检与档案建立工作,借助济宁市亚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团队的专业优势建立一对一健康管理机制,开展“三属”无子女人员的健康体检工作,组织常规检 体和胃肠道肿瘤早查,建立个性化健康档案,为健康管理、疾病早诊早查早治打下基础。下一步将建立专项活动保障机制,激励更多社会组织与社会力量加入到拥军拥属工作中来,传递社会各界关注国 防建设、关爱人民子弟兵的真情厚意与慈善情怀。 

  宫秀兵主任指出:济宁市民政局始终把拥军优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三属”人员是优抚对象的重点群体,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对于巩固国防,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和保持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市亚健康管理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义诊查体、健康讲座、普宣等服务活动,彰显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据悉,济宁市“关爱‘三属’无子女人员,助力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项目是济宁市亚健康管理协会发挥专业优势,在全省率先开展“三属”无子女人员一对一健康体检、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和有针对性地进行疾病诊治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济宁市民政局统筹运用社会资源,引领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的一次具体行动。将来在济宁市亚健康管理协会的积极带动下,吸引和感召更多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投身到拥军优属工作中来,紧扣优抚对象的实际需求,千方百计为他们提供多元化、专业化、有温度的服务,为全市“双拥”工作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记者了解,项目正式启动后,将在全市市各地陆续展开。由相关各方指导地方按照行动要求,对“三属”无子女人员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进行摸排核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依据困难类型、困难程度实施差异化精准帮扶,做到一行动一方案,具体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