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提标杆 找差距 促提升

2022-02-18 1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近日,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召开专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干部作风建设和争先进位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以敢打必胜的胆略气魄、以激情燃烧的进击状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争取2022年文化传承发展工作整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

  2021年,第38届中国(曲阜)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参与者与各级领导好评。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进一步健全了节会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了节会和论坛的国际影响力、品牌号召力、文化融合力。在大运河文化保护开发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拟定了相关方案。

  2022年,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将提升标杆、狠抓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力推动孔子文化节办节水平、影响力持续提升。推动祭孔大典深化文化内涵,突出做好全球云祭孔,扩大我市祭孔模式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推动祭孔大典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推动音乐《尽善也,尽美也》参评省“文艺精品工程”。扩大节会活动吸引力和覆盖面,提升群众参与度。

  聚力提升文化传承发展工作水平。完善文化传承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间的协调、互动与合作,打造文化资源、文化活动信息共享平台,为各类文化资源提供深度合作的契机。协助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落实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文化传承创新成果向产业化转化。

  加强大运河文化研究和传承。积极推进儒运融合,围绕有济宁特色的鲁风运河建设,引导本地运河文化企业、运河文化体验基地、运河文化民俗博物馆等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共同为振兴济宁运河文化贡献力量。

  任务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关键是作风。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将认真落实“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深入学习领会“七个必须、七个破除”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首先要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对每项工作都要瞄准最高标准、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其次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建立“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坚决做到“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一丝不苟、精耕细作,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要严明纪律、守好底线。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卢衍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