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亲上阵分发年货迎新春

2022-01-26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124日上午,曲阜市尼山镇黄土新村村委大院里热闹非凡,市派第一书记、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副主任华治正在为全村 940多位村民发放新年福利。每人20斤水饺专用面粉、10斤大米、5斤花生油、3斤粉皮、一包医用口罩,各项物品总计近15万元。第一书记华治忙前忙后,亲自给年纪大、人口多的村民帮忙,将一袋袋面粉、大米、花生油等物品装到电动车上。村干部们也纷纷下手,忙着搬运物品、维持秩序。 

  村民刘继先用电动三轮车领了全家7口人的年货,装了满满一车。“村里这是第三年发年货了,我们村的福利待遇没得说!”刘继先高兴地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密集拥挤,第一书记要求每个人都戴口罩参加年货领取,按照楼号,以楼单元为单位,依次领取。现场还组织了几名放假归来的大学生充当青年志愿者,宣传反诈骗知识,帮助村民安装反诈骗APP 软件,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丰富了现场活动内涵。 

  第一书记华治驻村以来,帮助黄土村依托尼山圣境项目,成立了曲阜市黄土乡情物业公司,为尼山圣境公司、村社区提供有关劳务用工服务,既帮助村民就业上岗增加收入,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先后帮助黄土村维修更换了两处村民开水器,升级更换了实用性、操作性更好的取水卡,防止用水浪费,并协调资金维修了村自备井潜水泵。从红十字会、民政、工会等部门多方申请,争取了大米、面粉、食用油、面条等慰问物资,金额近2万元,走访低保户、老党员户、现役军人户、在校大学生户、群众代表户等近50多家。目前,正在协调在曲尼公路上设置黄土村名标识牌,提升知名度。 (记者 谢学刚 通讯员 卢衍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