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

2021-12-29 0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29(记者 谢文 通讯员 周鲁宁)20211227,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庆军,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机关有关科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收听收看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弢局长对济宁市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元旦春节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祥和、有序。 

  张弢局长强调,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防线万无一失。督促A级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引导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强化入口查验和内部巡查,指导旅行社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形势持续稳定。精心组织开展好三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两节期间文物安全、冬季防火、旅游景区安全、印刷企业、重点文化活动安全。三要毫不放松抓好市场整治,确保秩序平稳有序。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针对假日特点认真开展集中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排查整治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四要毫不放松抓好消费促进,确保产品高效供给。所有的文化场馆按要求开放,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组织开展两节期间线上文化活动,引领市民群众在云端享受精神文化生活。五要毫不放松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干净廉洁过节。两节期间,严格标准线、严守警戒线、严肃高压线,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款宴请、公款送礼等问题。六要毫不放松抓好值班备勤,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要严格执行好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假日期间,对各类文游投诉、文旅市场出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应对、处理、反馈。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