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培训班开班

2021-12-16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1213日,由济宁市科协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济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升培训班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开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驻济高校、市级学会代表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提升济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就如何提升科普服务能力进行专题培训,深化领导干部、高校院所和学会等科普主体对科普服务的再认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增强领导干部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方面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9%,比2015年的6.0%提高了4.9个百分点。会议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学习,对标先进,理清思路,提升素质,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推动全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创新发展。 

  开班仪式后,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安增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为主题,向现场学员系统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将持续5天,以专家讲授为主,辅以现场教学、交流学习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解读、深化科普示范创建等专题进行系统培训。通过聆听专家声音、分享工作经验、现场考察学习、思想交流碰撞,努力提升理论素养,扩充业务知识,将所学所思应用于本职工作岗位,共同提高济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水平。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