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黄茶”杯济宁市茶叶商会12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2021-12-13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12日下午,由济宁市茶叶商会主办,浙江龙游黄茶总冠名的“龙游黄茶”杯济宁市茶叶商会12周年庆典活动在济宁市太阳春酒店举办。

  本次会议是济宁茶叶行业的一大盛事,包括济宁市政协、工商联、慈善总会、民政局、总工会的相关领导、我市各兄弟行业商会代表和济宁市茶叶商会会员代表应邀出席,共建蓝图,畅叙乡情。

  出席本次盛会的领导有: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克学,济宁市慈善总会会长、原市政协副主席贾丽建,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代超,市工商联副主席沙东娟,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孔宪国,山东省茶文化协会会长侯国云、任城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秀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咸和,任城区总工会副主席张承峰等。

  济宁市工商联副主席沙东娟对茶叶商会发表致辞,肯定了济宁市茶业商会在整合各方资源,为济宁市的经济文化建设和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沙东娟指出济宁市茶叶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以“茶”汇聚友情,以“茶”共话发展的宗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为促进我市茶业行业健康发展,在寻求多层次、多领域产销合作的商机和空间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企业和茶商提供了展示自我、互相交流和学习的良好平台。同时,还积极参与工商联举办的各类活动,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等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面对疫情和各种灾情,组织会员慷慨解囊,展现了济宁茶商的大爱情怀,塑造了济宁茶商的良好形象,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曾两次被评为省级“四好”商会,茶叶商会不仅提高了济宁人民美好茶生活的品质,还为济宁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济宁市茶业商会会长江波回顾了商会发展历程,表达了对会员企业的支持与感谢,并对商会未来的发展做出展望。他表示,济宁茶叶商会凭着顽强的毅力与坚定的信念,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曲折艰难的时期,历经十二年的时间,在行业商会中获得了较高声誉,也收获了很多的荣誉,这离不开全体茶叶商会会员的辛勤付出,下一步济宁市茶叶商会继续秉承“不怕苦,不怕难”的拼搏精神,乘风破浪,齐心协力,再创辉煌!茶叶商会将倾力推动中国茶文化发展,带领广大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写好茶文章,做好茶事业,为济宁市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再立新功,谱写济宁茶叶商会的未来新华章!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表彰,向在河南抗洪救灾中捐款捐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任城区“我是状元”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的茶艺师进行颁奖,此外还有来自浙江龙游黄茶的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路演推介,精彩的文艺节目以及茶文化品鉴让与会嘉宾感受了与传统茶文化相关的各种文化的古雅韵味与现代时尚的结合,互动抽奖环节也让现场的氛围更加活跃。

  济宁市茶叶商会于2009年筹备2010年3月16日成立,是济宁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商会现有全市会员单位550家,市区会员271家(个人会员121人,单位会员150家),分布于邹城、曲阜、兖州、汶上、金乡、嘉祥等县区共279家。十二年来,茶叶商会规范了行业秩序,维护了茶叶商户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有力的推动了济宁茶行业的发展和茶文化的繁荣。

  在过去的十二年里,济宁市茶叶商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会员的团结努力下,踏着正确的步伐,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茶界同仁互敬互爱,相互关心,团结协作,逐渐成长。

  十二年来,济宁市茶叶商会获得省市级“3A级”、“4A级”和“四好商会”和“五好商会”等荣誉;先后组织成立亿丰茶城、豪德食品茶叶市场,主办了多届茶叶博览会,策划了3场“越乡龙井品牌推介会”和“磐安云峰”品牌推介会,特别是2019年商会成功举办了“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贵茶出黔】济宁推介会”,盛况空前,引起了极大轰动,对贵州茶在山东的畅销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外省茶协和茶产区政府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有效地活跃了市场,拉动了地方经济,提高了济宁的知名度。商会每年带领广大会员分别赴浙江、福建、安徽、四川、云南等茶叶主产区参观考察学习,提高了会员们的专业水平,加强茶叶产区与销区的联系,宣传了济宁。特别是2017年以来商会为会员们争取了浙江松阳茗茶营销店创建基金近300万元,惠及会员50余家。

  济宁市茶叶商会12周年庆典活动前来助力和友好赞助单位有:浙江龙游黄茶有限公司、安徽天之红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云南贡润祥有限公司、福建湛卢茶业公司(野怪牌野生有机茶)、毛铺酒、瑞兴杯业有限公司、海信金宇旗舰店、招商银行、山东省茶文化协会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