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遇见美好,演绎着济宁大地上最美的风景!——写在第二季“遇见济宁”颁奖典礼举行之际

2021-12-09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9下午,第二季“遇见济宁”短视频创作大赛暨dou出美好济宁挑战赛颁奖典礼在济宁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办。此项赛事活动,从启动之日起,到举办颁奖盛典,均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 

  参与度广泛,佳作精彩纷呈。大赛由中共济宁市委网信办和济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济宁新闻网承办,自今年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广大短视频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收到作品3100余件,累计传播量超过1.8亿,最终评选出最佳题材奖、最佳视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等5个奖项22件获奖作品。 

  遇见济宁,遇见美好。参赛作品,从不同的契入点和视觉,深入挖掘蕴藏于济宁大地上的感人故事,以及正在发生的时代嬗变,用独到新颖的镜头,丰富多彩的技能手法,为广大受众呈现了一道道洋溢着无限美好的视觉盛宴,传递了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引发了受众向往济宁,热爱济宁的憧憬之情。 

  匠心独运,烛照荣光。无论是荣获最佳题材奖的《家住黄河边》《光荣在党50纪念章 这一家子有四枚》《济宁人的味觉记忆》,还是摘得最佳视觉奖由《开求索之门,启文明之道》《这条河》《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楷木雕刻》;无论是获得最佳创意奖的作品《这就是济宁社交天花板》,还是最佳作品奖获奖作品《脚步——1830万》,诸多的精品佳作,聚焦济宁,让受众从不同的作品中,感受到“微中见大”以及触动人心的艺术魅力。让受众通过作品,感受到济宁这一方古老而青春的大地上的蓬勃生机和无限风采! 

  成就佳作的背后,是遇见了美好济宁的真实底版。近年来,济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城市崛起,乡村振兴,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文明进步,硕果累累,人民群众过上了幸福而安康的生活。济宁这一方热土发生了和正在发生着新时代嬗变,绽放着美丽的容颜。 

  中国古代哲学家管子说:“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意思是说当人们生活安全得到保障之后人便追求感情上的高层次,追求自我存在的人生价值,随即要提升个人的道德标准了。遇见济宁,便能让人们随时随地遇见美好,随时随地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和亮色,眼见的是一道道美丽风景线,耳闻的是一个个动人的奋斗故事,倡导学习的是不断涌现的新时代模范。 

  本次大赛虽已落幕,遇见美好济宁将永续上演。人的生命中,总会有些遇见,要惊艳了这时光。最美的遇见,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上;遇见美好济宁不是一次偶遇的过往,而是牵手美好济宁的起点;遇见美好济宁不是一次刻意的成全,而是最本真的济宁展现。遇见美好济宁,是心灵深处的邂逅,更是心中对济宁永远的祈愿! 

  美好令人欣赏,美德令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点滴做起,共展美好风采,共树美好形象。让我们人人都是美好的使者,愿你我他遇见在济宁的路上,把心中的感受汇成最美好的风景,共同绘就我们祈愿的永久的美好,共建共享美好济宁,这座魅力之城! (作者  徐景春)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