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皮卡车追尾半挂车人员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1-11-24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3日18时11分,曲阜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曲阜市崇文大道苑庄村段发生追尾交通事故,后车有人员被困,现场情况万分紧急。

  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三孔救援站出动一个常规抢险救援单元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皮卡车追尾一辆半挂车,后车周围一片狼藉,驾驶室受挤压已严重变形,随即消防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保证救援环境安全。

  在经过现场勘查后,消防员发现皮卡车副驾驶人员下半身被驾驶舱卡住,无法抽出,安全气囊未弹出,头部受伤严重。了解情况后,先对被困人员进行了简单救助,随后消防员用液压顶将车门顶住,又用液压剪破钳对车门进行破拆。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为帮助被困人员保持清醒,不停地与其进行交谈。经过15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送至“120”救护车,所幸人员并无生命危险。(通讯员 高德雨 蔡国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