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排查易漂浮物隐患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1-10-18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5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作人员对线路防护区内的漂浮带进行收集,有效防止因大风刮起挂接导线而引起线路跳闸事故,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输电线路因漂浮物缠绕导线引起的线路跳闸事件屡见不鲜。因近期天气突变、大风降雨天气增多,空气湿度大,异物缠绕导线极易引起线路事故。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结合济宁地区输电线路运行环境的特点,对重点地段线路开展易漂浮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大棚塑料布、工地防尘网、废弃广告牌等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在隐患多发区的杆塔上安装视频监控,随时掌握隐患发展动向,对隐患所有人进行护线宣传、传授安全知识,协助农户对大棚塑料进行加固,对防尘网用石块、砖头压实,对废弃的塑料布、广告牌集中收集处理。加强与属地防护人员的信息交流,保证隐患及时发现、快速消除。

  下一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将加强特殊天气时对线路的特巡和监控工作,及时清理线路周围潜在异物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李军 李翠霞 孟国刚)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