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校万人诵党史”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朗诵展演成功举办

2021-10-12 1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赵丽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学生从小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在“10·13”少先队建队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济宁市委网信办、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少工委等联合举办“千校万人诵党史——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朗诵展演”在济宁海达行知学校举行。团市委书记于领东、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春兴以及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济宁高新区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获奖作品代表、各县(市、区)团委、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济宁海达行知学校师生等在现场观看。活动在济宁新闻网进行了网上直播。

  本次展演分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千校万人诵党史”活动部分优秀作品,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集中展现济宁市青少年学生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活动举行了“千校万人诵党史”获奖作品代表颁奖仪式、第一批济宁市青少年网上红色宣讲员聘任仪式。

  “千校万人诵党史”是全市青少年学生领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1400余所学校、80余万青少年学生参与,通过校级初赛、县级复赛、市级决赛,选拔出一大批优秀演讲朗诵作品,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兴趣和热烈氛围,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嘹亮誓言。活动在齐鲁壹点等媒体开设专栏,发布大量优秀稿件、图集、视频,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创新举措、团结引领济宁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为助力“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刻苦学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