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两车追尾司机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1-10-09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1时,济宁市邹城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中心店镇邹鲍路发生车祸,有一人被困,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后车司机被困驾驶室,现场情况万分紧急。

  接到报警后,邹城大队立即调派古塔消防救援站出动一个常规抢险救援单元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直行半挂车头部与左转半挂车尾部发生碰撞,消防员深入驾驶室侦察被困人员情况,后车一名驾驶员腿部被困,周围一片狼藉。指挥员下令先将左转车辆尾部进行平移,给救援留出足够空间。随即消防员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保证救援环境安全。

  在经过现场勘查后,消防员发现被困人员左侧小腿被驾驶室卡住,无法抽出。驾驶室受撞击已严重变形,因车头受损严重,常规救援手段无法正常进行,需要适当牵引。了解情况后,待确定车辆牵引不会造成被困人员二次伤害后,随即利用消防车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牵引。

  2分40秒 消防员:好好好,还差一点,在往外拉。

  2分43秒 消防员:快去看看有空间了吗?试试能斜着往那边走吗?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为帮助被困人员保持清醒,不停地与其进行交谈。经过约25分钟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送至“120”救护车,所幸人员并无生命危险。

  “谨慎驾驶千趟少,大意行车一回多。”行车要提高警惕,保持好安全行车距离,控制好车速,避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寻求帮助。(通讯员 苏家明 田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