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特巡人员蹲守施工现场守护线路安全运行

2021-09-27 1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4日清晨,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作人员再次到达220千伏马曲线20-24号热力管道铺设施工现场,现场蹲守管道吊装施工,交待施工人员线下施工安全注意事项,确保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该热力管道改造工程施工工期30余天,沿途涉及220千伏线路2条,因管道铺设需用大型吊车,且施工范围距离杆塔较近,如操作不当,很容易对线路以及人员安全构成威胁。整个施工期间,巡视人员与施工负责人始终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跟踪工程进度,当施工进展至线路下方时,要求施工方主动联系线路巡视人员到现场全程蹲守监护,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为吊车选择合适的位置和伸杆高度,保证吊臂和输电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确保万无一失。 


  当前正是各类工程赶工期的关键时期,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结合当前工程施工的特点,制定巡视方案,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护线宣传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讯员 李军 李翠霞 朱玉忠)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