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 2021济宁网络文明周启动

2021-09-14 11:41:00 来源:济宁广电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913日上午,2021济宁网络文明周活动正式启动。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庆虎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网信系统按照“治乱净网 强基固本”总要求,建立健全网络正能量传播体系,强化网上主流舆论阵地建设,深化网络综合治理,成功承办了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等重大活动,网络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任庆虎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网信系统要以网络文明周为契机,发挥好济宁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网络建设,策划实施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网络公益工程、“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推进网络素养“六进”,组织“济宁正能量”、“好网民在济宁”等主题宣传,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净网”“清朗”等专项治理,倡树网络文明正能量,团结引导广大网民,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共同书写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仪式现场,发布了2021年以来涉济十大网络辟谣典型案例和“网络文明”倡议,为网络文明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2021年济宁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者颁奖。 

  2021济宁网络文明周以“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为主题,其间将举办一系列网络文明活动,线下推出网络文明主题展览和网络素养教育“六进”活动,展示济宁市网络文明实践成果;线上开展网络文明趣味在线答题与线上接力活动,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网民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 

  2021济宁网络文明周活动由济宁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商务局主办,济宁市技师学院、济宁日报社、济宁广播电视台承办,济宁联通、济宁移动、济宁电信协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