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夺得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冠军

2021-08-01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7月31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孟子故里邹城市胜利闭幕。“投壶行觞”项目的竞技,经过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和复赛后,最终武汉大学代表队摘得桂冠,将与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在山东青岛会师,代表中国出征今年的亚太广播电视联盟(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机器马术”项目的比赛中,武汉大学代表队斩获冠军。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投壶行觞”和“机器马术”两项。其中,“投壶行觞”源自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与邹城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对该礼仪的复原交相呼应,让参赛学子通过现代科技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孟子故里儒家文化的深厚魅力。大赛共有79所高校、106支参赛队伍,2000余人参加比赛。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投壶行觞”项目的决赛在武汉大学代表队和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之间展开,最终武汉大学代表队摘得桂冠,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和青岛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