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庆建党百年、迎八一建军,军民同唱红色革命歌曲双拥文艺联欢会举行

2021-07-24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24讯(记者 徐景春)723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庆建党百年、迎八一建军,军民同唱红色革命歌曲双拥文艺联欢会在济宁市武警支队教导队举行,济宁市和任城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在会上,隆重表彰了20名“任城区最美退役军人”。本次活动由济宁市任城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宁市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济宁市任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宁市歌舞团承办。 

  

  任城区政府副区长、任城公安分局局长张德智讲话,他说,近年来,任城区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深化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为济宁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作出贡献。先后投入资金1.7亿元用于驻区部队建设,完成215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安排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434名,安置随军家属就业5名,较好地解决了部队官兵“三后”问题。正如区委于书记在“书记话双拥”中提到,当好任城区广大官兵及家属的坚强后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是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体现了任城双拥工作的时代价值。驻区部队和官兵视驻地为第二故乡,时刻牢记为民爱民宗旨,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任城作出贡献,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中主动作为,义务清理环境卫生6000多立方米,植树播绿200多亩。武警支队在200多个村(社区)建立民兵治安巡逻小分队,出动近3万人次兵力担负城市武装巡逻任务,圆满完成重大活动期间安保维稳任务,共同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鱼水情。 

  

  他们既有新当选的“兵支书”,又有从事退役军人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工作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退役军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朴实无华,但事迹感人,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本色。希望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以他们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各自岗位上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等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对生活困难或遇到突发变故的,要协调享受相应社会救助政策,并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对存在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困难的,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对“空巢”老年退役军人,给予精神慰藉。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送温暖、献爱心,营造尊崇尊重氛围。 

  

  任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广卫宣读《关于对“任城区最美退役军人”通报表扬的通知》。在会上,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荣复军人医院党委书记于彦柱,任城区政府副区长、任城公安分局局长张德智,武警济宁支队政委唐卫洋,空军场务试验中心政委王重惟,任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广卫,任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顾黎明,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辉,武警济宁支队副支队长张明兴,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曹洪田,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丽为苏建新等20名“任城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表彰。 

  

  

  随后,由一支开场鼓舞《盛世中国》拉开演出的序幕,知名演员和战士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男声独唱、女声独唱、快板书、舞蹈、豫剧清唱、情景朗读、二胡独奏,缤纷上演,唱出了战士们的心声,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人民军队的豪情!演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赢得阵阵的掌声。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