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驴友登山不慎摔落身上多处骨折 消防紧急救援

2021-06-22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2021年6月21日8时43分,济宁邹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邹城市峄山镇牙山山顶,一名男子登山过程中不慎摔落,导致身上多处骨折,被困在半山腰无法下山,急需救援。牙山陡峭且怕对男子二次伤害,同伴及时联系了119报警,希望帮助下山。

  接到报警后,古塔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消防车和12名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8点58分到达山下,消防员携带救援担架、消防安全绳、消防腰带等工具由一名熟悉山况的村民徒步带领上山。到达现场后,经了解,该男子爬山不慎滑落,发现男子时脚踝处骨折,肋骨受伤,意识较清楚,但是疼痛难忍,消防员立刻展开了救援。

  消防员穿过杂草丛生的悬崖陡坡和沟壑,到达受伤的男子身边,经了解,该男子爬山不慎滑落,发现男子时脚踝处骨折,肋骨受伤,意识较清楚,但是疼痛难忍,消防员立刻展开了救援。消防员与一同前行的同伴进行了简单交谈,了解受伤情况,消防员利用结绳法将受伤的男子稳固捆绑在救援担架上。

  由于牙山未开发,没有任何道路,山势陡峭。因道路狭窄,由几名消防员轮流抬担架下山,约50分钟才达到山下。11点56分成功将受伤男子转移至山下,并迅速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通讯员 田雨 高德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