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举办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1-06-21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曲阜市建筑工地应急工作质效,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曲阜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曲阜师范大学扩建项目现场举行。 

  曲师大扩建项目建设、施工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演练。曲阜全市在建项目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演练观摩结束后,参演部门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整改,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全面提高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能够靠得住、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队伍,确保曲阜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过参演单位和部门的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是为了深入推进《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和落实山东省、济宁市和曲阜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素质。曲阜市住建局组织此次应急演练,也充分了体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大大提高了曲阜市住建系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一线操作工人切身体验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 

  曲阜市住建局下一步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做好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有效提高曲阜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 

  (通讯员  侯圣臣  蒋怀秀)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