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2021年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政企联合应急演练

2021-06-17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在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616日,山东省能源局联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宁市政府在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举办济宁市2021年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政企联合应急演练,提升政企快速响应、协同联动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2021年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期间,受灾害性天气影响,济宁电网500千伏汶上站2号主变发生故障跳闸,500千伏金多站220千伏B段母线停运,12220千伏线路跳闸,8220千伏变电站、28110千伏变电站、2735千伏变电站、济宁电厂、科澳电厂失电,济宁西部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在济宁市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及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开展电网抢修和次生、衍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济宁电网恢复,保障重要客户、居民民生用电。演练有效检验了政企快速响应、协同联动能力,由济宁市能源局和济宁供电公司制定的应急预案务实高效、实战性强,济宁市应急局、市委宣传部等8家单位参与演练人员训练有素,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掌握熟练,为未来可能发生的更加复杂、难度更大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供了经验。 

  本次应急演练由济宁供电公司承办。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演练,积极向济宁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并认真开展组织准备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应急演练工作任务。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汲取演练的成果和经验,全面总结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强化智能电网和应急抢修力量建设,规范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和应对措施,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电力企业和重要用户的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衍生、次生灾害,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致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近期,国内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牢记“不出问题是硬道理”,紧紧围绕护航建党百年和迎峰度夏电力保障,统筹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整治、“五查五严”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强重要客户供电保障,建立了以“一户一图、一户一档”为基础的重要客户安全供电管理体系,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应急能力建设逐年提高,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响应及时快速有效处置。(通讯员 李振 李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