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的岳老师火了,获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争相点赞!

2021-05-14 15:43: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 济宁邹城市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岳龙守了3年多的秘密在学校里传开得知自己学生家庭困难他伸出援手,并隐藏了身份直到一张照片曝光了真相。

  岳龙是山东济宁邹城市第三实验小学一名教师2017年10月得知班里的学生雯雯(化名)家中出现变故岳龙前去家访。从城区跟导航开了近一小时的车岳龙找到雯雯的家“当时雯雯的姥姥和奶奶都患了病她的父母忙前忙后伺候着床前半步离不开人没法出去打工他们一下子陷入经济困难”。

   突然的家庭变故让当时上三年级的雯雯也感到压力岳龙敏锐地察觉到孩子的情绪变化在和雯雯妈妈了解情况后,他决定暗中资助孩子。从雯雯家回去的当晚岳龙就在家里的饭桌上宣布要资助雯雯上学不出所料,他的决定得到父母和姐姐的一致支持。

  “我当时接手这个班不到一个月孩子们对我还不熟悉作为班主任,如果我直接出面可能对她的自尊心造成影响导致孩子面对我时产生心理压力”为了不给孩子带来心理伤害他和姐姐岳燕约定他出钱,岳燕化身“爱心妈妈”出面每学期定期给雯雯送去1000元和学习用品。

  雯雯的妈妈张女士回忆“岳老师了解到我们家的情况后就给我打了个电话说给孩子联系了一位‘爱心妈妈’每学期定期资助1000元钱强调这笔钱一定要用于雯雯学习”接到岳老师电话后,张女士十分激动想着总算能为拮据的生活稍稍松口气。

  从2017年到2020年岳龙和岳燕共去了6次雯雯家送去6000元爱心款以及众多学习用品、新衣服考虑到雯雯性格内向担任班主任期间岳龙经常趁课下找雯雯谈心从衣食住行多方面给予关怀哪怕雯雯升入四年级换了新班级、新老师钱款也会定时送到雯雯手上。

  2020年夏天,雯雯父母先后在城区找了工作。家里经济情况有所好转。张女士说,“我们给雯雯转了学这样方便照顾孩子也不用靠着好心人资助了”

  孩子转学半年后今年4月下旬张女士偶然点进去岳龙的朋友圈才发现他的一张家庭合影中竟然有资助孩子的爱心人士经过多方打听确认这位“爱心妈妈”正是岳老师的姐姐原来一直是岳龙默默资助自己的孩子。

  “岳老师是一个好人”得知真相的那一刻千言万语聚在嘴边淳朴的女士只说了这一句话岳龙则说,虽然资助金额有限但在这件事情上,自己很快乐“孩子学习成绩好,有上进心我的职业是教师教师的天职是育人,助学也是育人”“孩子说长大要像我一样当老师我就觉得挺值的”。网友纷纷被感动了“老师太暖了”“好的老师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岳龙老师孩子妈妈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