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属青年见习基地评估认定工作启动

2021-05-08 17:20: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为进一步扩大见习规模,提高见习质量,济宁市决定开展2021年市属青年见习基地评估认定工作。 

  申请条件包括,依法在济宁市有关部门办理了工商注册或进行了法人登记,且在该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内部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有配套的见习管理制度,能够对见习人员进行正规有效的管理。具有一定的见习场所,能够提供一定数量适合见习人员的岗位,具有较为完备的教培体系和师资力量,能够按实际需求进行岗位培训,满足相关实践教学的需求,有利于见习人员提高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

  同时,见习基地各项指标还应达到小型或以上企业规模,稳定经营3年以上,原则上每年招用见习人员应在10人以上、留用率达到70%以上。具备健全的劳动安全卫生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劳动安全卫生规程和标准,能够对见习人员进行劳动安全卫生教育,并且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劳动防护用品,防止劳动过程中的事故。能够按规定为见习人员提供生活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