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及时处置高压线下火灾隐患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2021-05-07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近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在消防队员和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处置一起高压线下火灾隐患,保障了五一节假日期间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用电安全。

  当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通过输电线路通道可视化监控发现110千伏宁铁线7号塔至8号塔档距内冒起浓烟。浓烟颗粒物极有可能造成空气绝缘降低,从而引发高压线路放电跳闸事故,且该条线路为菏兖日铁路的重要供电线路,情况紧急,值班人员立刻通知护线人员到场处置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在消防队员、附近群众和护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半小时的奋战,彻底扑灭了明火和暗火,并反复确认无无复燃风险后方才离开。现场火灾隐患为村民燃烧道路旁沟内的大量垃圾杂物所致,过火面积较大,加之附近有大面积苗圃,若非扑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此次“警民企”联动处置高压线下火灾隐患,是对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社会各方沟通联动、互帮互助、共保平安的一个缩影。(通讯员 亓孝武 李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