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在全省率先出台镇村生活圈配置导则

2021-04-25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近日,为强化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济宁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济宁市镇村生活圈配置导则》。

  导则通过现状分析、大数据分析等基础研究,确定5分钟、15分钟、30分钟和城乡生活圈四个层级的镇村生活圈圈层体系,并明确各层级配置内容及配置标准。同时,导则结合济宁市实际,针对各地区空间区位、发展阶段、人口规模、功能类型方面存在的差异性,对配置内容、规模等提出差异化配置引导。

  导则的发布实施,一是指导建立科学合理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使城乡之间公共资源配置更均衡、生产力布局更合理;二是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使城乡基本公共服务的标准统一、制度并轨,扩大服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三是推动公共资源在县域内实现优化配置,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升基础设施利用效率,强化县域综合服务能力。必将有效促进城乡并肩前行,融合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