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邹城蘑菇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在邹城举行

2021-04-17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王平 通讯员于晨)4月16日下午,2021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邹城蘑菇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在邹城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4月28日—4月30日在邹城举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一级巡视员、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高瑞杰,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山东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宫志远,邹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2021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邹城蘑菇发展峰会将以“新思路 新模式 新跨越(世界蘑菇看中国 中国蘑菇看邹城)”为主题,设计了开幕式、2021梦想蘑菇冷餐会暨“邹城蘑菇”产业招商会、中国食用菌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邹城蘑菇发展峰会、“走进邹城”邹城蘑菇产业观摩及企业招商对接等五大主题活动。

  作为承办城市,本次大会为邹城市继承办2013、2017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山东·邹城)国际食用菌博览会后,第三次承办国家级以上食用菌大会。邹城市经济基础较好,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市场需求量大,原料和劳动力丰富,发展食用菌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目前邹城市食用菌发展整体势头良好,基础扎实,龙头企业较多较强,但产业技术尚需提档升级,信息交流还略显欠缺。本次“2021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邹城蘑菇发展峰会”在邹城举行,是山东省食用菌各主管单位、企业及广大从业者进行交流、展示和合作的良好机会,也将进一步助力邹城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升“邹城蘑菇”品牌影响力,为把邹城打造成为“中国菌谷”奠定基础,亦对山东省食用菌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