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济宁第十届放鱼节暨“济宁礼飨”第四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正式启动

2021-04-12 0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 安奇林 通讯员 张昆)近日,2021·济宁第十届放鱼节暨“济宁礼飨”第四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太白湖景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济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济宁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基层农民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农民企业家代表和农业科技服务人员代表共同参与。

  

  本届放鱼节为期两天,以“放鱼养水护生态 济宁礼飨进万家”为主题,计划投放优质苗种460万尾。通过放鱼涵养生态环境,通过展销推介济宁礼飨。除启动仪式外,还策划了丰富的现场活动,包括现场放鱼、农产品展销、农业农村成就展、名优水产品及观赏鱼展、非物资文化遗产展和太白湖牡丹节等。

  

  今年是济宁第十届放鱼节,也是“济宁礼飨”第四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济宁礼飨”作为济宁市重点打造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2020年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已位列全国地市级第四位并入选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案例。本次活动吸引了济宁市53家“济宁礼飨”目录企业参展,展出的产品异彩纷呈,不仅有鱼台大米、金乡小米、邹城食用菌等优质农产品,还有蜂蜜、牛奶、菊花茶等加工产品。现场人潮涌动,参与人数近万人,不少市民全家出动参与其中,体验“放鱼养水”活动,品尝“济宁礼飨”美食,不仅维护水系生态平衡,同时放松身心,愉悦心情。

  自2012年起,济宁放鱼节已连续举办了九届,通过持续不断的增殖放流等资源养护系列行动,济宁市水系生态明显好转,鱼类种群逐渐丰富。济宁放鱼节已成为济宁的一张生态绿色名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