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集中整治城区路内停车泊位 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2021-04-09 09:48: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为保障城区道路畅通有序,从3月30日开始,济宁市对城区路内施划的不合理停车泊位进行清除,目前,清除工作已接近尾声。

  在常青路,记者看到,两边的路内停车泊位已清除干净,路面通行能力大大提升。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中队长陈立群向记者介绍说,在停车位清理之前,机动车占用了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道路,造成了一些刮擦事故,现在对一些停车位进行及时清除,方便了广大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

  据统计,济宁主城区机动车保有量接近50万辆,路内停车泊位施划过多,造成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互相挤占通行空间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道路通行安全和效率。今年3月份,济宁市制定了《主城区路内停车泊位设置方案》,对吴泰闸路、常青路等道路施划的不合理停车泊位进行清除。执勤交警通过高频次巡逻劝导等方式,提醒驾驶员按新规规范停车。

  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中队长陈立群表示,下一步将对机动车进行点对点的停车指导,不管是从道路畅通上,还是从文明出行上,都得到了广大市民和驾驶员的支持点赞。

  济宁市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宋保坤接受采访时说,下步,在规范路内停车秩序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增加停车泊位的供应,满足必要的停车需求。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