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移动开展应急演练 打造通信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

2021-04-07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打造与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相适应的移动通信应急保障体系,倡导文明祭祀、预防火灾,扎实做好春季火灾高发期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维护人员抢险应急实战能力。4月2日,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在泗水夹山头村开展了火灾应急通信保障实战演练。 

  演练背景 

  4月2日8点30分,泗水夹山头基站出现市电停电告警,8点35分,出现传输中断告警。泗水公司、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响应,8点55分携带发电机到达现场,发现基站所在位置出现森林火灾,基站接入光缆和接入电缆被烧毁约400米,基站机房未在火灾区域,未造成基站内设备损失,并将现场情况紧急向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进行信息发布,并通知各专业进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保障。 

  演练过程9:20补缆抢修,紧急布放1200光缆 

    

10:05纤芯熔接完毕,并预留通信车传输光缆接口 

  
油机发电,10:30通信车和云视讯应急保障组到位支援。

 

  

     

 

 

  

  10:40业务恢复,并顺利搭建云视讯应急会议调度系统。 

   

  11:50山火扑灭,与应急指挥中心正常连线,汇报现场情况。 

  演练总结: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通过演练模拟山林火灾基站退服,影响通信和救灾的场景,对通信快速恢复,并利用应急通信车快速扩容,保障现场救援人员通信;通过云视讯平台搭建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实现远程实时调度。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通过本次演练,与当地森林防火巡查人员共同对山林防火安全防范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升了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和通信保障能力。 (通讯员 孙新茂)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