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满载油罐车起火 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1-04-06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2021年4月4日5时40分,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任城新区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105国道与白果路交叉口油罐车着火,任城新区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


  接到报警后,任城新区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两辆车14名消防员,水8吨、泡沫2吨赶赴现场(1辆城市主战消防车,1辆泡沫消防车)。在途中,经过与报警人联系得知,油罐车是运输汽油的车辆,油罐车与挂车发生碰撞,油罐车罐体破裂起火,现场火势猛烈,路过的车辆发现火情后及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6时02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经勘察,着火的是运输汽油的油罐车,指挥员迅速组织消防员进行冷却控制。随后指战员对火情进行了研判,决定用泡沫进行强攻灭火,并在现场开始泡沫枪部署工作,进行3支泡沫枪持续喷射,并安排消防员轮流上阵。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让消防员让泡沫枪向附近的河流中覆盖,防止油罐车体内的汽油流入河流,引发二次火情。为了油罐车内的汽油不二次燃烧,指挥员下令让继续在罐内覆盖一层泡沫。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10时45分险情排除。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警方尚在调查之中。(通讯员 杜波涛 高德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