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搭建“关爱之桥”济宁市残联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1-03-31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3月31日,济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济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开展 “2021年济宁市残疾人春季专场就业招聘会”,来自全市的残疾人和用人单位面对面聊岗位、谈薪酬,为双方搭建了充分的沟通平台。本次招聘会共有31家爱心单位参与当天活动,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到场求职咨询残疾人500余人次,最终53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招聘意向。

  31日上午9点,许多残疾人就早早来到了济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大厅,招聘会正式开始后,残疾人朋友求职者涌入大厅内,他们仔细阅读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和公司制度;与招聘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对工资待遇、企业工作环境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填写个人简历,向用工单位提交个人资料。本次招聘会还设置了法律服务处、政策咨询处、职业介绍志愿服务窗口,及时解答残疾人朋友就业、法律等各种切身利益的有关问题,受到了求职残疾人朋友的好评。

  在本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上,也同时采用网络抖音直播的方式,用直播平台向更多地残疾人朋友展示招聘会现场的盛况,帮助不方便出行的残疾人朋友,足不出户也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观看直播的残疾人朋友如果看到现场有想要了解的企业,可以直接和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互动,进行网络直播面试。

  为精准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有效搭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济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济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本次残疾人春季专场就业招聘会。在努力做好防疫的情况下,济宁市残联积极探索在防疫常态化下残疾人就业新模式,创造性的开拓了“周五有约”残疾人就业直播间、“送技能上门”手工制作项目服务。推动了残疾人朋友们想走上工作岗位的心愿,为他们以后的生活、学习、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让他们自食其力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讯员 吕计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