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主城区2021年首批17条“公交助学”线路开通

2021-03-02 16:17: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3月1日是济宁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早晨5:50,济宁主城区2021年首批17条“公交助学”线路集中开通仪式在全民健身广场举行,至此,济宁主城区“公交助学”线路总量达到31条。
  本次开通的17条线路涉及济宁一中、济宁第十四中学、济宁第十五中学(西校区)、济宁学院附属中学(红星校区)、济宁高新区洸河中学及济宁北湖中学六所学校。线路的开通,可以大量节约学生的等车时间。济宁第十四中学学生李雨桐告诉记者,因为都是大站快车,比之前乘车时间更短,回家也能更快。程广璐认为助学公交更安全一些,在路上还可以和同学们一块儿多交流。

  据了解,为方便学生乘车,济宁市公交集团升级改造了公交专线的车用刷卡机,配备人脸识别系统,录入乘车学生资料。学生上下车时,家长可接到通知,确保学生安全。

  本次开通的主城区17条“公交助学”定制专线中,济宁一中5条,分别从长安花园、洸河花园东门、古槐家园北门、电力二处、永旺购物中心站点发车;济宁第十四中学两条,分别从洸河路运河新城、机电一路济州印象站点发车;济宁第十五中西校区两条,分别从红星西路宋北村、青莲路渔皇路站点发车;济宁学院附属中学红星校区1条,从菱花南路红星路口站点发车;济宁高新区洸河中学3条,分别从济宁能源、南营村、卞厂新苑站点发车;济宁北湖中学4条,分别从京杭佳苑E区西门、火炬路任城区检察院、济邹路绿地国际城、济宁大道孙井村站点发车。

  除济宁一中线路运营早晚两个班次外,其它各线路均运营早中晚四个班次,每班车配备一名安全员。

  “公交助学”定制专线对于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和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建设精准公交线网,深化公交优质服务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谢学刚